交通部2011 - 03 - 01路考新規定須知!台中駕訓班/台中市駕訓班/北屯駕訓班/西屯駕訓班/逢甲駕訓班

 

DSC00702.jpg 

 

學會開車上路的心得_第一篇

考上汽車駕照後,沒有馬上把握機會學道路駕駛,時間一久就沒勇氣開車了,想開車變成很遙不可及,由於工作需要,我下定決心要在再次學開車了。其實在這次之前,我已經陸續道路駕駛好幾次,我總是恐懼著速度;對於掌握方向盤又莫名的恐懼。

一開始不知要找誰來教,所以上網找,而且也一通又一通的連絡教練,經過一番選擇,決定報名,跟國峰駕訓班的阿義教練學習。

第一天懷著緊張忐忑的心情開始上課,阿義依約準時開車前來辦公室接我,初次見到阿義教練,給人印象不錯,態度親和具有親合力,最重要一派輕鬆。

起初教練大略講解車內一些儀表的名稱及使用後,就要我自己開車上路,我就在恐懼中和過於謹慎狀態下,開車上路。手腳甚少流汗的我,居然汗流不停,可是教練總是一再轉移我緊張情緒,最重要他像您朋友十分安穩的坐在一旁,給您鼓勵。

這中間當然是有不少狀況,但教練仍一本老神在在似的不緊張,平心靜氣耐心的糾正我指導我,教練教學很認真很親切不會不耐煩,跟坊間傳言一般駕駛教練,有的很兇沒有耐性會罵人等等說法不一樣。

下完課後心情很興奮,若不是教練教學方式有一套,我想依我膽小畏縮拖拉的個性,一定會藉各種理由拖延幾次才敢去嘗試,如今我終於踏出第一步了。

長久以來,看到家人朋友開車非常羨慕,內心裏期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開車在路上奔馳,只是想到自己的膽小害怕也就罷了。我想我還會繼續突破我的心情,再認真學習,且這點點滴滴分享給我同樣感受的人。說實在只要掌握技巧就能突破恐懼的心,當然這也要教練的指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義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